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二上)

锦觅眨了眨眼,半晌才反应过来润玉说的是什么。

真是尾顶顶小气的龙,不就是因为她曾经说过爱凤凰吗……锦觅暗中腹诽。况且这种话,青天白日的,叫她如何说的出口?

她眼珠一转,不知又有什么古灵精怪的点子了。她趴在润玉肩头,低声在他耳边说着话:“小鱼仙倌,你若是答允我一件事,我便说给你听。”

润玉虽不知这丫头又有什么要求,但只要是她想要的,自己都会尽量满足。还记得那日在花界,他曾向觅儿许诺,“只要有我在你身边一日,我便护你平安康乐一日”,他现如今虽不是那个清贫力寡的夜神,但是却仍愿意用他所拥有的一切,去换取她片刻笑魇如花。

“小鱼仙倌,我不会要求什么过分的,你不用担心啦!我只是想要你…”锦觅说罢,还看了看四周有无仙娥仙侍,可润玉怎会让那些不相干的人来打扰他们,早已遣散出去。见四周无人锦觅便放下心来,趴在润玉耳边说出自己的要求,然后眼巴巴地看着面前的润玉。

润玉本还在犹豫,可是一对上那双水盈盈的眼,就再也拒绝不了,还是点头答应下来,“好。觅儿,我先安排一下。等我安排好了即刻启程,可好?”

润玉唤来仙童,吩咐下去,只说明日罢朝一日,除非军情大事,否则无事不可来打扰他。待仙童离开,他对她笑,拉起她的小手,广袖一挥,化作凡人模样,下凡去了。

下凡的时候,正是端午节的夜里,街上很是热闹。舞龙舞狮、划龙船、庙会,卖各类小吃的摊子,应有尽有。锦觅哪里见过这么热闹的场景——万年前她虽有幸被小鱼仙倌带出水镜,藏于人间,但是那次没有这次端午热闹。锦觅一看见卖的小吃,口水都流了有一尺长了,润玉在一旁见了只是温雅的笑,暗中施法变出一包黄白之物,将街上的小吃摊子买了个遍。

锦觅吃的开心,润玉看着心情也舒爽许多。

“小鱼仙倌,我最喜欢你了,给我买这么多好吃的!”锦觅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走路,不亦乐乎。

润玉却俊庞微红——

从前觅儿被陨丹压制不识情爱,对他也是当朋友一般的喜欢,与叔父、了听、飞絮他们并无不同。而此刻觅儿已将陨丹吐出,虽经历一番周折,但好在觅儿终究还是回到了他身边,而如今再从觅儿口中说出“喜欢”一词,却是货真价实的男女之爱,让他心中怎能不欢喜?只是……

“难道觅儿只是因为我给你买这许多好吃的所以才喜欢我的?”润玉故作不悦。

一边咬着糖葫芦一边往前走的锦觅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他,巧笑嫣然。意识到他的或许有不悦,于是不顾人群拥挤小跑着跑回润玉身边,踮起脚尖在润玉侧脸上亲了一记,吐出几个字:“小鱼仙倌,我…我爱你!”说完紧紧抓着润玉衣袖,再也不言语。

——啊…好丢脸…霜花的脸都丢尽了……脸好烫,还好有夜色遮掩,小鱼仙倌看不见……

可是锦觅忘了,润玉从前便是夜神,哪怕此刻没有一点光亮也可以自由行走,黑暗于他只不过是可有可无。于是,锦觅偷偷抬眼看润玉时,正好发现润玉一双眸子闪烁着点点星光、染上了温暖笑意,也在看着自己。

一时间,心如擂鼓。

砰,砰,砰。

仿佛此刻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润玉握紧锦觅的手,以免被人群冲散。拉着她,来到河边,河上一盏盏花灯,飘在河面上,甚是好看。锦觅被这美景惊得合不拢嘴,润玉看锦觅这个模样,笑着为她解释花灯是如何飘在水面上。

“小鱼仙倌,我也要放!”

润玉抿唇而笑,手掌翻起,变出了一盏比河面上飘着的花灯更为精致漂亮的花灯,还变出一支笔,一同交于锦觅,“觅儿可有什么愿望?在花灯上写下,必会愿望成真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自然。”

锦觅喜滋滋地接过,提起笔在花灯上写下“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