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二下)



润玉眼尖,略微一望,便看见锦觅在花灯上写了什么,却只能无言,心下一叹。


觅儿,我何尝不想千年万年地陪着你……只是我已寿数不长,唯一能做的只有余下时间陪着你,伴着你,让你快乐无忧……


一阵冷风吹过,激的润玉以袖掩口咳了起来。锦觅见了,连忙扯住他袖口,手放在他背后帮他顺气,着急地问:“小鱼仙倌,你怎么了,可是感染了风寒?”


为免锦觅担心,润玉自然不会据实以告,只是摇了摇头,不肯多说。


等顺了气,润玉依旧暖笑如画,望着锦觅的眼神温柔似水:“觅儿还想去玩吗,还是要回凡间府邸歇息一夜,明夜再行返回天界?”


“今天不要回去…”锦觅嘟着小嘴,一脸不情愿。


熟知锦觅性子的润玉又怎会不知她心里在想些什么,也罢,左右不过一天的时间,纵然依了她又何妨?于是,他带着锦觅挥袖,顿时不见踪影。


凡间府邸,依山傍水,乃润玉随手所化。虽算不得什么好地方,但却不乏寂静雅致。


宅邸内日常所需物品应有尽有,琳琅满目。锦觅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只觉里面样样东西都是极好的,挑花了眼。


润玉坐在大堂,轻抿一口香茗,淡淡而笑:“觅儿,时辰不早了,该歇息了。”


“小鱼仙倌,我很喜欢这里!”谁知锦觅丝毫不在意润玉的话,看完大堂后转身模样十分欢喜。


“这宅院乃我用灵力所化,算不得样样周全。觅儿若喜欢,便赠予觅儿了,作为新婚礼物,可好?”


锦觅听了这话,只有“新婚礼物”这四字是真真正正听进她心坎里了,她连忙问:“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可是…我们还未成婚啊……”锦觅缴了缴手指,小脸通红。


“觅儿若是不收,可是与我生份了。”


锦觅连忙摆手,急急忙忙地解释,“我、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“小鱼仙倌,这么大的宅院,你耗费了多少灵力?五百年、八百年、一千年,还是上万年?”


这下轮到润玉无言以对了。


千算万算他都没算到,觅儿竟会有此一问,倒着实将他问倒了。


无奈之下,只能随意扯了个谎,滴水不漏、无可指摘,让锦觅寻不到一点错处。锦觅虽不信,却找不到润玉话中遗漏之处,也无法问清楚明白。


她打了个哈欠,拉着润玉袖子晃了晃,撒娇道:“小鱼仙倌,我困了。”


“那我送你回卧房休息。”润玉放下手中茶盏,打算带锦觅回屋。


锦觅被润玉带出大堂才发现这宅院原来大的很,抬头便可望见星星。满天繁星,璀璨了夜空,让锦觅驻足,不由得出声询问:“这夜神一职,布星挂夜、昼伏夜出,不知小鱼仙倌让何人担任?”


“夜神一职,昼伏夜出。自是有经验者方能胜任。邝露她曾追随过我一段时日,布星挂夜之术法我也早已授予她,今夜理应是她在值夜。”润玉回答得坦荡。


锦觅跺了跺脚,转过身不理他。


“觅儿这是怎么了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锦觅吃醋了看润玉如何招架嘿嘿嘿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