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三)

润玉见锦觅在原地剁了几回脚,转过身子不看自己,似是生着闷气。心思微动,细想之下便知锦觅是吃醋了,偏要逗一逗她,性子也开朗许多。回头走向锦觅,将人揽于怀中,笑:“觅儿,你不是困了吗?走,我带你回屋歇息。”

“小鱼仙倌,你教我布星好不好?”

“反正我们是神仙嘛,少睡几晚没关系的。”

“觅儿…”虽不知锦觅为何突然对这枯燥无味的布星术感兴趣,但夜色已深,润玉着实无奈。

“然后你把布星挂夜的职责交于我可好?”

此话一出,润玉便明白了,明白归明白,却只能开口哄骗道:“觅儿,这布星术枯燥乏味,若是觅儿真想学,等回了天界,我亲自教你如何?”

“现在夜色已深,觅儿还是快歇息吧。”

润玉将锦觅送至卧房门口,转身欲离去,却被身后锦觅拉住袖子,怯生生的声音传来:“小鱼仙倌,这宅子太大了…你能不能在此处陪我…我、我怕黑……”

怕黑?想来也不过是锦觅的谎话罢了。若是怕黑,如何能一个人去魔界那暗无天日且是终生见不着光亮的地方。

“你我还未成婚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此事略有不妥…”润玉轻咳一声,神情尴尬。

锦觅晃晃手中男子衣袖,眼中带着希冀神色,迎着润玉目光看上去:“小鱼仙倌,左右这宅子里只有我们两人,你陪陪我,好不好嘛……”

“…也好……”润玉心中百转千回,顺着衣袖向上缓缓看去,正巧对上锦觅的一双盈盈杏眸,望见她眼中的希冀,实在拒绝不了,只犹豫了一会儿,便点头答应下来。

于是,润玉在锦觅房中坐了一夜,望着锦觅的睡颜,只觉怎么看怎么美好。

直至第二日清晨,晨光漏进窗棂,照射在床榻之上,只听见锦觅发出一声怪哼,润玉连忙移开灼灼目光,看向别处。

“小鱼仙倌,早啊。”锦觅睁开满是睡意的眸子,看清眼前人是润玉时,唇畔露出笑意,向他道了早安。

“觅儿,早安。”他亦笑着回应。

锦觅便倚着润玉的手坐了起来,眼珠微动,笑颜如花,不知又想到什么稀奇古怪的法子。

“小鱼仙倌,我之前与凤凰在人间成过一次亲,而你只有一纸婚书,现在想来对你并不公平。”

“所以,我想要和你在人间也成一次婚,这样无论是天上人间,我都属于你,这样好不好?”

润玉的心,此刻被面前女子填的满满的,再也看不见别处。他那样望着她,满心满眼全是爱意和感动。其实他想告诉她,只要她在他身边,她与旭凤曾相爱的那段往事,他都可以不追究。

其实他想告诉她,他到底有多爱她。

他想他爱她,爱到不可相让,却也如此卑微、如此渺小。他爱她,爱到不惜动用禁术,付出半生精元,纵然逆天改命也要为她续命,让她活下去。

只有她活下去,他才不会疯。

若是救不了她,他便舍下一切,随她一同去了。

——因为,没有她的九重天,是那样孤寂、那般寒冷。

“但是你啊,也要只属于我一个人。”锦觅用手指戳着润玉胸口,继续一字一句道,“听、见、没、有——”

“润玉的心太小,除了觅儿,再也装不下旁人。”润玉握住锦觅的小手,亦是一字一句,说着对锦觅的誓言,“本座的璇玑宫,永远不会有天妃。”

“以前没有,现在没有,将来更不会有。”

“觅儿,永永远远是润玉心中唯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话boy已上线√

小鱼仙倌的情话♡,觅儿很是受用~

大家满意吗?

下章就是人间婚礼了~♡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