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五)

“真不愧为天帝陛下,少了半生修为还能察觉出我的所在。”

润玉淡笑,“我与觅儿人间婚礼没有邀请火神,是本座之过。”

说完,眼神越发凌厉起来,盯着那人,声音也冷到极点,没有以往的温和,“只是,若是本座没有记错,你早已被削去神籍堕入魔道。天帝与水神大婚,想必没有请魔尊前来观礼的必要。”

“你!”旭凤气结,“若非你削去我神籍,让我处境如此尴尬,我又怎会坠入魔道?”

“你已经死了,却因为凤凰涅槃时还留有一魄,得以存活,这已是上天庇佑。而今你逆天复生,这已不是神界的范畴。本座削去你神籍有何不对?旭凤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润玉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不要以为这一切都理所当然,这只是得天独厚的身份优势。”

“你让我见锦觅一面,最后一面。”

“魔尊凭什么觉得,本座会答允你这个要求?”

屋内两人似乎发现屋外的动静,想要推开门冲破结界,却怎样也打不开。锦觅急了,看着眼前的旭凤一脸不善的模样,抓着月下仙人的衣袖,“狐狸仙你不是可以解除小鱼仙倌布下的结界吗?”

月下仙人将灵力聚于指上,将锦觅护在身后,想要破除结界,却发现润玉所布下的结界…仿佛是…

“这这这…难道是斗姆元君的摄魂鼎?!”

“润玉这小子,什么时候把斗姆元君的宝物拿过来了?”

——月下仙人正讶异于润玉布下的结界时,锦觅着急地问:“狐狸仙,摄魂鼎是什么东西?你有没有办法破解?”

“小锦觅,这摄魂鼎是斗姆元君的法宝,可掩其身形,断其声,即便灵力再高的神仙也无法打开这结界,只有斗姆元君本尊才可打开摄魂鼎布下的结界,否则便只有用摄魂鼎布下结界的人才能打开。”

锦觅被摄魂鼎的来历惊到不行,她此刻无法思考,只是望着结界外来者不善的旭凤与润玉对峙,互相僵持着。

“不行,我一定要打开这结界!”

锦觅说着话,将灵力聚于掌心,向结界边界攻去,却被弹出八丈远。

“小锦觅啊,这结界便是我这活了几万年的老狐狸都打不开,更别提你了。”

而结界外,

旭凤被润玉一番话气到不行,抬掌向后者攻去。润玉侧身闪过,与旭凤调换了位置。

“兄长此话未免欺人太甚。本尊今日定要取你首级,祭奠父帝与母神在天之灵!”

“兄长?”润玉冷笑一声,“旭凤,你何曾当过我是你兄长?”

“旭凤,从小到大,你不想要的全部都给了我。在你眼里,我从来不是你的兄长,只是你的一个玩偶,招之即来挥之即去。”

“你如今所生气的,不过是我这个玩偶,抢了你最想要的东西。当你那日用天帝之位与我交换锦觅的那一刻起,我便明白,你,从来没有把觅儿当过是一个人,而是一件随手可交换的物品。”

“我所拥有的一切,包括锦觅在内。只要你从我这里看上了什么,你都要抢走,根本没有问过我。”

“我早就说过,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,惟愿留下锦觅。如果你今日想要我的天帝之位,我也会眼也不眨的将天帝之位给你。”

“但是锦觅,你休想染指半分!”

润玉感到袖袍中摄魂鼎结界内灵力忽强忽弱,微微一笑,“不知魔尊今日前来,所为何事?不会只是为了与本座探讨谁对谁错的问题吧。”

“兄长,你很聪明,却也蠢笨得狠。”

旭凤扬袖,散出些许粉末。冷眼看着昔日的兄长渐渐被这粉末迷晕,倒在地上。

“你为了锦觅散去半生修为,我倒要看看,锦觅是否对你也一样死心塌地。”

结界里的月下仙人目瞪口呆,看着旭凤一脸阴狠的神情,久久不能回过神来。他的凤娃,向来是自信如太阳,向来不会做这种事的。而锦觅看见小鱼仙倌晕倒着急地砸着结界边界,哭花了一张明媚如花的脸庞。

“小鱼仙倌…你怎么了…”锦觅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泪水沾湿了脸庞,模糊了视线,“你怎么了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旭凤搞大事了……

关于摄魂鼎,这是一个私设……

本人取名废x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好听的名字x

还请见谅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