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真相是真(锦玉双重生)

“见过父帝,水神仙上。”


润玉松开与锦觅紧紧相握的手,给两位长辈见了礼,放下时又重新握住锦觅的小手。


“大殿与长嫂倒真是恩爱得如胶似漆,令弟弟我好生羡慕。”旭凤见润玉与锦觅的关系一瞬间变得这样好,不由得心生怒意。


——殿中弥漫着一股名叫“尴尬”的气息。


锦觅急急的要上前说些什么,却被润玉拦下。润玉回敬道,“旭凤你又何必在这里酸我与觅儿,倒是你,已于穗禾公主定亲,也是时候该走动走动了。感情的事,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养起来,日久生情,感情才更稳固,也更长久。”


旭凤听润玉这话意思,似是在指责自己。旭凤气极,却不欲与他分辩,只转身向太微道:“儿臣可做担保,母神绝对没有这么做过,定是有人陷害!”


水神与锦觅、润玉已悄悄站在一起。悄声说了一句,“觅儿过来”便拉过锦觅,将锦觅护在身后。

“父帝,儿臣自紫方云宫,发现母神私蓄影卫,不知该如何论处?”说着,便让天兵押着一个黑衣戴着面具的男子走了进来。


太微大惊,问:“这是何人?!”


“回父帝,此人便是母神所养在紫方云宫的影卫,奇鸢。也是魔界灭灵族唯一后裔,暮辞。”


奇鸢目不斜视,直直盯着地面,回想起夜神大殿发现他,对他说的话。


那日,他被荼姚派了任务,正欲下界,就被润玉逮住。


“你来了。”润玉的口气像是在问候老朋友一般温和亲切,“我是该叫你奇鸢,还是应该叫你暮辞?”


奇鸢手中灭灵箭一紧,听见润玉的声音便更是紧张。难道、难道天后娘娘的计划被发现了……那我怎么办……鎏英怎么办……


“不必紧张,我不是来抓你的,只想与你谈笔交易。”


“我身无分文,不敢和大殿下做交易。”暮辞转身欲走,却因身后那人提出的条件而止住了步子。


“事成之后,本殿让你与心上人见面。”润玉如是说道,看着面前暮辞的身影仿若被施了定身术立在原地,便知自己赌对了。


他嘴角勾起得逞的笑容:“如何?本殿这个条件怎么样?”


暮辞在原地思考良久,终于回头,看着润玉一字一句道:“大殿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“不急,我先替你解了你体内的子母蛊虫。”润玉在周围设了结界,阻隔了外界的声音。润玉抬手运起灵力,直直打入暮辞体内。


温和且霸道的水系灵力在暮辞全身游走,一个时辰后,润玉便将蛊虫硬生生给逼了出来。


“此乃定金,若是此事你办的好,本殿便让你见到你的心上人。绝不食言。”润玉背过手去,不去看暮辞现在的样子。


暮辞一瞬间只觉身体轻松了不少。他并非不知知恩图报,润玉所言又多次提到鎏英,让他无瑕多想。他跪下施礼:“全听殿下吩咐。”


“暮辞,你将天后所做之事说出来吧。”


暮辞点头,低声应了句“是”,便将事情原原本本缓缓道来。


包括龙鱼族如何覆灭、先花神如何挨了天后一击红莲业火自临渊台跳下,暮辞像竹筒倒豆子一般尽数倒出。


“你所言,可是真的?”太微淡淡听完这些话,看了一眼润玉与水神,已经没有当初的气愤。他心有疑虑,为何近些天发生的事情,总与润玉有关……倘若真的是润玉的阴谋,那么还真是被润玉将了一军,不得不防啊……


“小人不敢妄言。”暮辞道,“若非天后将子母蛊虫植入小人体内,小人也不敢将此事说出来,大白于天下。”


太微“哦”了一声,嘴角勾起若有若无地笑容,“那现在你怎敢将事情说出来?”


“天后被关入毗梭牢狱,这是九重天共知的事实。小人的子母虫蛊已解,不再受制于天后帐下。”暮辞言辞恳切,“小人虽人微言轻,但还明白什么是是非对错。”


“父帝,念在暮辞将功补过,将一切告知的份上,您网开一面,饶了暮辞。”润玉见太微沉默,及时上前补了一句,也算是塞住了太微的嘴,“天后之罪责,实在不应迁怒旁人。”


“至于火神虽是天后嫡出,却念在火神对天后恶行一无所知的份上——”


“事到如今,夜神大殿何必说的这般冠冕堂皇、无可指摘呢……”听见润玉为自己求情,旭凤心中一阵冷笑,“我母神究竟为何会被打入毗梭牢狱,夜神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曾知晓吗?”


“我与你同时知道这个消息,润玉素来酒量低浅,天界各路神仙皆可作证。之所以来迟,是因为润玉去醒了会儿酒,浪费了些时间。”润玉到此时竟也不卑不亢,只是寥寥数语,便已解释来龙去脉,“父帝明鉴,润玉断无谋害天后之理!”


太微见润玉言辞恳切,不似作假。又思及润玉不可能知道簌离就是他生母,于是拍了拍龙椅扶手,冲火神道:“火神,你怎的如此不尊兄长!本座罚你闭门思过一年,不得擅出栖梧宫。这段时间的军务先卸下来,交由润玉打理。”


太微此意也是有心试探润玉。若润玉真有谋逆之意,得到五方天将兵权,定会露出马脚。谁知润玉看着太微,一脸不可置信,却还是接下了这五方兵权:“儿臣多谢父帝信任!”


“那儿臣与水神仙上便先行告退了。”润玉行礼道,“润玉还需去校场查看五方天将是否松懈,水神仙上也需布雨。”


“去吧。”太微看着这个儿子离去的背影,微微笑起,看向旭凤之时,言语之间多了几份厌烦之意,“旭凤你还不快回栖梧宫?”


旭凤呆愣期间听到太微如此说话,本想反驳,转念一想却道:“儿臣遵旨。”


——润玉,你设计陷害我与母神,此仇不共戴天!



谁知,刚一出九霄云殿便碰见了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女子——鸟族首领、穗禾公主。


穗禾在九霄云殿外来回走动,心中焦急。回头一望,看见旭凤从殿内出来,急忙上前关心道:“殿下,姨母是真的被削去后位了吗?那殿下你呢?有没有受牵连?”


“穗禾,如若我……一无所有,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旭凤想了想,终究还是把这句话问出了口,或许只是求一个安慰罢了。


“那是自然,穗禾既已与殿下定下婚约,那么则生同襟,死同穴。”穗禾拉住旭凤的手,一往情深道,“穗禾待殿下之心,殿下难道不知么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