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真相是真(锦玉双重生)

“那你可愿与我,孤注一掷,并肩一战?”


“殿下在何处,何处就是穗禾的家。穗禾早将身家性命尽数系在殿下身上。殿下生,我生,殿下若是去了,穗禾便同你一同去了!”


旭凤怔住。


他知道穗禾对他有情,可却不知,竟已到了这种地步……自己是否下得了那个狠心利用鸟族,利用她……


良久,旭凤才道:“穗禾,谢谢你。”


“殿下如此说,倒是和穗禾见外了。”穗禾虽不知旭凤发生了什么事,但从他言行举止来看,定是大事,“你我早已定亲,如今姨母被打入毗梭牢狱,偌大天界就只有我们两人相依为命了。”


润玉匆匆赶到校场。


只见五方天兵正在习武,毫无懈怠。自己便放下心来,围着校场走了几圈。军中有统领认出这是大殿下,便悄悄走过去,道:“大殿下今日怎么有空来校场?”


“以往都是火神亲临校场,监督你们练兵习武。今日本殿前来,你们就懈怠了,是否太不把本殿放在眼里。”润玉回身,看向统领时,眸光似剑,似乎要在统领身上刺出几个大窟窿。


统领浑身冒了一层冷汗。


他听闻夜神大殿是天界数一数二的好脾气,如今这般怕是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。他连忙招手,让众天兵停下,拜见大殿下。


“拜见大殿下!”五方天兵异口同声,声如雷鸣。


润玉清清嗓子,开口便是力拔千钧之势:“各位将士,如今火神殿下的军务,皆由本殿接手。”


“本殿自幼熟读各种书籍,对用兵之道也略通一二。”润玉面色冷硬,露出睥睨天下的帝王之相。


无形的压迫感笼罩在整个大营。


“觅儿,要不要随爹爹去布雨?”水神正欲前去布雨,见锦觅一直跟着自己,便拂袖将锦觅带到怀里,温和问道。


锦觅睁着大大的眼睛,点头却有些犹疑:“觅儿可以去吗,不会打扰到爹爹吗?”


“自然不会,”水神温和道,手轻抚锦觅发间,笑,“觅儿是我亲女。”


到了布雨云端处,水神向两位同僚,雷公电母施礼,看着时辰差不多了,便翻手施布雨术。


于是人间立刻下起倾盆大雨。


“觅儿,你与夜神怎么样了?”水神装作不经意地问起。


在一旁认真看着布雨过程的锦觅,听见这话,不知为何脑子里竟浮现了前两日在栖梧宫轻薄小鱼仙倌的那一幕,小脸一红,敷衍道:“啊…那个,还行还行……”


“爹爹今日回去,再为夜神输一次灵力,他的伤就好的七七八八了。明日我们也应该回洛湘府了,你临秀姨会担心的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水神瞧见自家女儿一脸不情愿,绞着手指的模样,失笑温和道:“觅儿,前几日我已与天帝定下你与夜神之婚期,就在两年后。”


“这下,觅儿可以放心和为父回洛湘府了么?”


校场之上。


众人看着台上与平日里并无二致的夜神,莫名心里一窒,齐齐跪下,异口同声道:“属下不敢。”


“既然本殿接管火神之军务,你们就是本殿的下属。副将何在?”


五方天将中走出一人,拱手道:“小仙曜日见过殿下。”


“曜日星君,你随我来。五方天将继续习武,不可懈怠。”轻飘飘地留下这句话,润玉便离开了校场。


曜日不敢推辞,跟上润玉的步伐,离开校场。


“曜日星君,本殿如若没有记错,最近应该是招兵的日子吧?”


润玉冷不丁地开口,吓得曜日差点栽一跟头。曜日在润玉身后站定,拱手道:“回殿下,天界招兵在三日之后。”


润玉闭了闭眼,思绪杂乱无章。良久,他才叹一口气,道:“本殿知道了。”


润玉又问:“火神可要参加这次招兵?”


“向来这个时候都是栖梧宫在操办招兵,可是如今火神殿下已被陛下禁足,而军务也交由殿下接管,火神殿下自然不可插手。”曜日毕恭毕敬道。


曜日说的不错,但旭凤若向父帝求情,父帝难保不会心软……


呵,毕竟,旭凤才是他心中最优秀的儿子,而我……却是他一夜风流的污点……哪怕我现如今已经出头,但他心里还是有一个更为优秀的儿子……


白衣袖袍下骨节分明的手掌慢慢捏紧,整个人散发着低气压,似乎要令跟在身后的曜日窒息。


只要不是瞎子,任谁都能感受到前面的夜神殿下似乎有点不对,为了不使夜神大殿的低气压继续压迫自己,曜日还是开口了:“不知……殿下询问招兵一事,可是有何安排?”


“……无事。”思绪被打断,润玉重新回归现实,捏紧的手掌瞬间松开,白玉般的面上重新恢复平和淡然,“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

曜日点点头,又听润玉道,“曜日星君,本殿一向喜欢清静自在,这招兵之事,便由你代劳,可否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招兵了你们知道谁要上场的了~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