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衡兰】许你一世长乐未央(齐衡重生)

他闭眼时,眼前出现了那个天真明媚的女子,于是他便浅浅淡淡地笑了。

“六妹妹……你终究还是来看我了么……只是,我现在很丑吧?” 他看见她在那幻境中摇了摇头,于是他自嘲地笑笑:“怎么会不丑呢?六妹妹,我等你,等了漫长的一生,经历了太多沧桑,双鬓都染上了霜白。只是,上天对我何其幸运,竟让我在最后的时光看见了你……”

——是了,他不再是当初齐国公府鲜衣怒马、意气风发的小公爷,他已成家立业,深受皇帝的信赖与赏识。 他病的有些神志不清,但是他知道,他看见的六妹妹,皆是幻梦。只是他宁愿沉迷在这片虚无里,只因这片虚无里有着他的六妹妹,他这一生,唯一一个真心爱过的女子。

榻前三房妻妾哭天喊地,抹眼泪的抹眼泪,喂药的喂药。“官人……”

他微微动了动嘴唇,盛如兰看见了,急忙凑到他嘴边,想听清楚他说什么。

只听他说:“六妹妹……若有来世,你可愿嫁给我为……妻……”

然后便是许久的静默。

盛如兰听见了却是一怔,许久竟没有说话。 她只是静静用手覆上他毫无生气的双眼,轻轻帮他阖上,然后极其平静地宣布了他的死讯。

“齐国公,正月初六,殁。”

元若哥哥,你对明丫头还真是一往情深、痴心不改……竟连死的日子里也要带着一个六字……

元若哥哥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重生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过了多久,齐衡再一次从榻上醒来时,屋子里满是喜气,身下是绣着喜字的丝绸云被。他伸出手,仔细地翻来覆去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甚至还扭了扭脖子。

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怎的如今……

如今,是命运让他再活一次么?

“元若哥哥,早安。”正在镜前梳妆的明兰从镜中反射看见齐衡醒了有些奇怪的举动,甜甜地唤他,“待会儿我们还要回家拜见爹娘呢,别睡了,快起来洗漱。”

听见熟悉而陌生的清丽嗓音出现在耳畔,齐衡有些不敢相信。他缓缓抬头,去寻那声音的来源,却发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正巧笑嫣兮地望着他。

“六妹妹?你怎会在此?我们……”

“小公爷,你莫不是忘了?”明兰回头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床上的男子,确定了面前此人是昨夜娶她的齐衡,于是便接着道,“我们昨夜成了婚。”

???齐衡有些懵,母亲怎么会允许自己娶六妹妹。再看看这屋子,确实不是国公府自己的屋子,反倒……反倒像是父亲在郊外的宅子……这么说来……

齐衡呼吸一窒,瞳孔放大,眼前一黑,便昏死过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