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四上)

四目相对,润玉眼中染上温情,面上亦多了几分温柔。对视了一会儿,锦觅倒是越发不好意思了,悄悄把眼移开,红了小脸。

“小鱼仙倌。”

锦觅垂着眼用余光打量着面前如清风霁月般的男子,小声开口。

润玉看着面前心爱的姑娘红了小脸,笑着解释道:“若是此时成婚并非不可,只是行婚堂大礼需有父母高堂在场,若不然,也须得长辈在场,方不失礼数。”

“我这不是来了吗——”月下仙人出现在两人面前,掷了掷手杖,没好气地轻咳一声:“润玉你小子,罢朝一日陪小锦觅来人间游山玩水,你要知道你是天帝!”

“狐狸仙,你干嘛这么凶小鱼仙倌!”锦觅上前没头没脑地推了推月下仙人,一副气鼓鼓的模样,“你不可以这么凶小鱼仙倌,否则我和你绝交!”

润玉向月下仙人大大方方地拱手施礼,清风朗月般一笑:“是侄儿的不是。”

“润玉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着六界安危,只是,这偌大六界与觅儿两者之间要我选择,我还是会选择觅儿。”润玉说着,视线移到锦觅身上,目光灼灼。

锦觅被这灼灼目光看得脸上越发的烫了,只恨不能掐诀变成葡萄埋进土里。

“润玉时至今日,最重要的,唯有觅儿。我会护她爱她一生,决不让旁人欺她辱她,这是上神之誓。若有违此誓,打入无间炼狱,受尽毒火煎熬。”

润玉字字句句,信誓旦旦,让锦觅感动不已。

锦觅望着一身红衣的月下仙人,不知为何突然想到凤凰……

“狐狸仙,你是为了凤凰前来的吧?”锦觅一语道破月下仙人前来目的,伸手将自己的小鱼仙倌护在身后,有恃无恐,目光凌厉,眸中褪去玩闹神色,“他又想对我的小鱼仙倌做什么?”

听见“凤凰”二字,润玉心里一沉,此事怕是没这么快罢休。他对自己兄弟心性脾气太了解了,旭凤从来都是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……

润玉暗中握紧拳头,看着月下仙人一步一步向锦觅走去,问道:“小锦觅,你当真已经对我凤娃没有半点情意?”

“狐狸仙,请你去告诉凤凰,我与他之间终究有那么多爱恨情仇摆在那里,横在我与他之间,我决不能和凤凰在一起。而和小鱼仙倌在一起,是爹爹、临秀姨临终之愿,就算不爱,我也不能不孝。”

“更别说,我现在爱小鱼仙倌,我想与小鱼仙倌在一起。”

“润玉这厮到底给你下了什么迷魂药?你怎能这么对我凤娃?”

润玉将锦觅挡在身后,替锦觅回答:“叔父,这世上若是真有觅儿能回心转意,那便是一份至死不渝的爱。因为我,除了一份至死不渝的爱给了她,就再也不剩什么了。”

“从前我爱觅儿,觅儿爱旭凤你一心想要撮合他们,我可以忍。可是如今觅儿已回心转意,你却还要撮合他们。润玉问一句,在叔父眼里,我是什么?”

润玉自嘲一笑:“只怕你从来没有当过我是你侄子。”

“我…”月下仙人自知理亏,瘪着嘴不说话。

“叔父若是前来为我与觅儿主持婚礼,欢迎之至。”

“若是想将觅儿带走,上穷碧落下黄泉,润玉也会找到觅儿。”

“润玉心之所向,九死不悔。”

锦觅挎上润玉胳膊,躲在润玉身后朝月下仙人吐舌头。月下仙人见状,无奈摇头,挥袖施法,屋内顿时喜气洋洋,满屋红绸,让这间清冷的屋子也热闹了起来。

然后……

然后月下仙人就把润玉推了出去,美名其曰要为新娘子梳妆、且新娘出嫁前新郎新娘不得相见。润玉被推到门外,仍是好脾气笑笑,施法换了套喜服,站在门外等着自己的新娘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