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九)

润玉看着锦觅慌乱的背影,待她进了屋、熄了灯,确认不会再出来后,眼里暖意瞬间褪去,变得冰冷。

冷冷开口,“魔尊何必畏首畏尾?”

——方才璇玑宫周围气息微动,旁人或许察觉不到,可是他却察觉到了。这股微弱的气息,来自何人,又有谁会在寅夜时分造访璇玑宫。他仔细推敲一番,便知其中原委。之所以方才不说,是因为他害怕,觅儿如今好不容易回到他身边,若是方才让旭凤和觅儿见了面,觅儿又萌生了对旭凤的爱意,那结果……他不敢想。

锦觅气极时曾说过,他是这世上最大的赌徒。但是如今,他却不敢赌。

“润玉,你怎知是我?”旭凤从暗处现身,身着玄衣,与润玉一身白衣形成鲜明对比。

旭凤死死盯着面前这个曾视作手足的兄长,而润玉却云淡风轻地勾唇笑了笑,为他酙了杯茶。

“本座实在想不出,何人能不使天兵天将发现,深夜出入天界。”润玉抬眼看他,浅笑如画,“想必魔尊前来,与本座所想应是一样。”

“锦,觅。”

润玉将茶递到他身前,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那日,锦觅与本尊说,她要回天界,她不能再辜负你的一片情意。”

“她还说,她身负你半生精元,她这条命,是你给的。”

润玉手中香茶撒出些许,骨节分明的手指暗中用力,死死捏住杯壁。

“她要还你,所以她回天界,回到你身边。”

“等她欠你的还清了,自然会回到魔界与我双宿双栖。”旭凤的手微微颤抖,似是极力掩饰着什么。

润玉眼角余光将旭凤所有动作收于眼底,心如明镜地笑笑。他开口,眼中一派清明,“旭凤,何必自欺欺人。”

“你从小便是这样,嘴上不服输,手却在微微颤抖。”

“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,”他站起身,背对着旭凤,长身玉立,望着那缕月光,眼神多了些许温柔,“也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觅儿。”

“她若不爱我,便不会说出那样的话,觅儿对你的,只有当年误杀你的愧疚。”

“旭凤,你拥有的够多了。从小,你便躲在荼姚的羽翼下成长,荼姚的羽翼,哦不,或者说,荼姚用我为你挡去多少灾劫,你又知不知道?”

“从前你对天帝之位毫无兴趣,只是因为这个位置离你太近了,你不用费吹灰之力便唾手可得,所以你不稀罕,所以你愿意把天帝之位让给我。”

“可是,你有没有问过我,到底想不想要?我从前,只愿做一个清闲自在的夜神,若不是我母亲被荼姚杀害,而你又趁觅儿下凡历劫之时与她互生情愫,扰乱她在凡间历劫的命数,使得她差点不能位列上神之位。我又何尝想要这个位置?”

“你说我不该算计,只是我若不算,怕是活不到今日、觅儿亦是。当初荼姚对觅儿的所作所为你皆看在眼里,可是你做了什么?你什么都没做,甚至一点实际行动都没有,穗禾公主那次,我让你去禀告父帝,你说的又是什么?!你说她只是闹脾气,可是她差点伤害觅儿是不是事实?”

“我所做这一切,费尽心机,一腔孤勇,步步为营,皆是拜荼姚所赐。她的所作所为,才是我成为天帝的主要原因。”

“若是我不报仇,那才是枉为人子!”润玉声音虽不大、语调沉稳,但话语之中的愤恨之意早已绕在旭凤心间。

“旭凤,其实我知道,这千万年来,谁待我才是真的好。”润玉转身看向他,声音骤然变冷,眼神寒冷如冰,“可是,谁叫你是荼姚那恶妇的儿子,而你又无视伦理纲常,觊觎我的未婚妻!”

“觅儿是我名正言顺的未婚妻,怕是火神早已忘了吧,否则那日凤凰树下留梓池旁,你与她怎么能有肌肤之亲?!”

——他重新叫回旭凤以前在天界的称谓,看着旭凤抬头惊诧地看着自己。那眼神仿佛是在控诉,这些事情自己怎会知晓。

“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。魔尊不会不知此话含义吧?我想要的,至始至终都只有一个锦觅。况,觅儿与本座早有婚约在身,上神之誓,天命昭昭,断不可能更改。”润玉冷冷一哼,拂袖坐下,看着旭凤面上一窒,笑着端起茶碗,下了逐客令,“于情于理,觅儿都该是世所公认的天后。夜已深,魔尊请便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这一章我自己写的也很憋屈……
但是若是不写这一章,怕是剧情也进行不下去了。
放心,后面就没有旭凤啥事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