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六上)



旭凤挥袖,将昏迷的润玉收进袖口,然后转身往魔界去了。

 
 

月下仙人见了,心底对旭凤越来越失望。

 
 

他一直以为,他的凤娃,肆意张扬。活在阳光下的凤娃,即使用计,也是在明面上与对手过招,断不会做出这等阴险毒辣之事。可是事到如今,是他亲眼所见,不由得他不信。

 
 

“狐狸仙,我们该怎么办……”

 
 

“他是天帝,他不能有事的…你是凤凰叔父,若是由你出面,凤凰他会不会放过小鱼仙倌?”

 
 

锦觅带着哭腔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,他连忙扶起锦觅,长长叹了口气:“小锦觅啊……凤娃这是爱你成魔了啊……”

 
 

“若不然,你就…”

 
 

“狐狸仙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锦觅一听上半句就知月下仙人接下来要说什么,连忙打断了他的话,“手心手背都是肉,小鱼仙倌也是你侄子,为何你一心偏帮旭凤?”

 
 

“可润玉他利用了你,这爱中,若是掺杂了利用与欺骗,便算不得爱。”

 
 

“他不爱我?他把他的半生精元都给了我,那是半数仙寿啊!!狐狸仙,这种毁天灭地的爱,即使是见惯了爱情的你,怕是也不能感同身受。我知道他改了梦珠,可若不是我对凤凰起了疑心,做了所思梦,小鱼仙倌就算想改梦也无从改起。说到底,他并未要求我为他做什么,大婚那日一刀捅进凤凰内丹精元,是我一人所为,不干小鱼仙倌的事。”

 
 

“你们一直怨他,恨他,说他不应该弑父夺位。可他并未弑父,只是在星辉凝露中加了些许抑制灵力的煞气香灰。若他真的要弑父夺位,那为何不直接对先天帝下了毒?你再细想想,他在位的数万年,天界哪日不是政通人和,你可有听闻哪位仙家对如今的天帝有一点微词?”

 
 

“那日,我怨他不懂爱,骂他不配说爱这个字,想必是狠狠伤了他的心。我将他送我的逆鳞扔在璇玑宫的地上,也同样将他捧在我面前的真心踩在脚下,可他依旧对我是那样好。”

 
 

“若不是你和扑哧君将我带至魔界与凤凰成亲,我想我会一辈子留在小鱼仙倌身边,说不准我哪一日就爱上他了呢?”

 
 

“现在想想,或许我早已爱上小鱼仙倌了吧,才会在听见小鱼仙倌和穗禾的对话时那么大的反应……”锦觅嘴角微微勾起苦笑,“只是,对这份爱,我明白的太晚。”

 
 

“但是我一直坚信,亡羊补牢,为时不晚。所以我回来了,回到小鱼仙倌身边。这一次,纵使你们说什么,我都不会再离开小鱼仙倌了。”

 
 

——月下仙人被锦觅一番话惊得久久没了言语。

 
 

纵使他再怎么想撮合锦觅与旭凤,但是终究还是要尊重锦觅自己的意愿。自己已经错过一次,始终不能一错再错。

 
 

“罢了罢了,便算老夫老眼昏花看错了。”月下仙人不情不愿地承认了这个事实,看着周围摄魂鼎的结界又犯起难来,“小锦觅,咱们还是想想,怎么从这结界出去吧。”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恭喜锦觅策反月下仙人!!

 
 

撒花!!!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