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发刀会死星人

【锦玉】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(十六下)

于是,月下仙人和锦觅两人在结界中待了七日。


这七日,可是最为漫长的七日。好在宅院中吃食一应俱全,这才没有让锦觅和月下仙人两人饿肚子。


锦觅每日吃完饭后,便是望着结界外旭凤离去的方向,为润玉担忧。


锦觅痴痴望着远方,以手托腮,带着愁容。


也不知小鱼仙倌怎么样了,有没有吃饭,好好养伤……


“小锦觅啊,你也别太担心了,润玉那厮,有福气死不了。”月下仙人想要安慰一脸愁容的锦觅,却不料出口的是这种话,平白挨了记锦觅的白眼。


“狐狸仙,你说什么呢!什么死不死的,晦气!重说!”


月下仙人刚想开口,便看见结界外从天而降一束金光,幻化成了一个手拿拂尘的美貌女子,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感叹,锦觅便拉着他的手跪在了女子身前,“求元君放我们出去,锦觅日后定当感谢。”


斗姆元君浅笑,拂尘一挥,破解了摄魂鼎所布下的结界。


“出来吧。”平淡如水的声音,想必定然是斗姆元君的声音,“痴儿,痴儿啊……”


锦觅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月下跪下叩了头,“多谢元君肯放锦觅出来,只是,晚辈还有一事求元君。”


“天帝陛下。”


“正是,请尊上告知我,小鱼仙倌在哪。”锦觅眨了眨那双杏眸,歪头一笑,天地间为之失色。


斗姆元君看着锦觅绝美的笑容,心下一思忖,微微叹了口气,只说:“往来处来,往去处去。猛虎入世,逆天改命,生灵涂炭,不外如是。”


“你,可懂本尊之意?”


月下仙人那个老狐狸听的一脸迷糊,锦觅默念斗姆元君所说之话语,心里略微一琢磨,明了斗姆元君的意思,朝斗姆元君施礼:“多谢尊上指点迷津。”


月下仙人怎么想也想不明白,只能求助于锦觅。他扯了扯锦觅袖口,低声在她耳边问:“小锦觅这什么意思?”


斗姆元君微微一笑,对锦觅很是满意,朝她点头示意,化作一束金光回了上清天。


魔界终日不见阳光之处唯有一个地方,虞渊。


当药效渐渐过去,润玉在洞内缓缓醒来,看见的是一片黑暗,他揉了揉眉心,用尽全身气力扶着洞壁站了起来。此刻他哪里还有天帝的模样?全身污泥,之前火红的喜服早已变得破破烂烂。


现在重要的,是怎么从这个地方出去……润玉这么想着,一步一步走向洞口。


终于到了洞口,润玉看了看洞外并无魔兵看守,便伸手碰了碰洞外,却发现此处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已经被设下结界。


现如今有谁敢这样软禁天帝……


细想之下便得到答案。


——旭凤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